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COVID-19疫苗累計到貨1700萬劑 蘇貞昌:輪到趕快打

針對COVID-19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前指出,疫苗累計到貨量已達到1700萬劑,這些疫苗都有助於防疫,希望民眾輪到了就趕快打。

蘇貞昌表示,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變化,世界各國都在搶疫苗,台灣從總統到民間,從政府到團體,大家一起出力。

蘇貞昌指出,「很高興現在疫苗已經到達1700萬劑」,同時進行超前預訂及自購,民間捐贈,加上友邦捐贈,這些疫苗都有助於防疫,希望大家輪到就趕快打。

被問到高鐵宜蘭站位置爭議時,蘇貞昌表示,高鐵開到宜蘭是總統蔡英文及他的承諾,至於站要設在哪裡?他沒有偏好,這都要尊重專業、切合民意,目前整個案子都還在鐵道局,尚未出交通部,更沒有到行政院定案,請大家盡量多提供意見,讓結果達到最圓滿。

明天立法院開議,行政院長將針對「3+11」決策進行專案報告,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蘇貞昌先道歉才能報告,民眾黨立院黨團則批評至今尚未看到報告。

對此,蘇貞昌指出,「依據憲法,我到立法院報告,應該給立院法相關的書面報告,我會依照整個程序及期限給予。」

記者提問,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社會住宅興建案嗆中央帶頭做假新聞,還酸某人等蓋完第1戶公宅,再來跟他講話,在此之前,沒有資格跟他說話。

蘇貞昌對此表示,「蔡總統上任以來非常重視社會住宅政策,而中央大力補助地方,盡可能提供國有土地,幫助地方建設社會住宅,都是希望給年輕人、給需要住宅的民眾,有更多好的機會,希望大家一起合作,把社會住宅做得更好。」

高鐵 COVID-19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