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校園23日開打 副作用心肌炎五徵兆

校園打BNT 心肌炎估低於30人 製表/醫藥組
校園打BNT 心肌炎估低於30人 製表/醫藥組

聽健康

00:00/00:00

BNT疫苗校園接種今(十四日)起造冊,廿三日開打。國內專家雖一再強調,接種疫苗利大於弊,家長仍擔心罕見副作用「心肌炎」,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昨提醒,心肌炎不良反應好發於年輕男性的第二劑疫苗後四個星期內,共有五大徵兆,家長師長務必提高警覺。

美國報告指出,極少部分年輕人於接種BNT、莫德納等mRNA疫苗後罹患心肌炎、心包膜炎。李秉穎表示,心肌炎是指心臟肌肉發炎,心包膜炎是包圍心臟周圍的纖維組織發炎。心肌炎發作之前的五大徵兆,分別為胸痛、胸口壓迫感、心悸、運動耐受不良與暈厥等。

「心肌炎屬於嚴重不良反應」,李秉穎說,主要發生在卅歲以下年輕男性,第二劑發生率較高,接種後四個星期內需注意身體狀況。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指揮中心應對外詳實說明學生施打BNT疫苗的自願性以及相關副作用,並於各施打站妥適規畫相關醫療人力,務必做到防患於未然。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也說明,全校在學生打完疫苗後採居家線上授課兩天,打完疫苗後有身體不適,不會被列入出勤紀錄中。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接種後學生可以申請三天疫苗假,學生需要停課,或有班級需要停課都可使用線上教學。

此外,北部有幼兒園教師染疫,高雄市要求幼兒園教職員工每周須公費快篩,全國幼教產業工會昨發聲明「反對獵巫式的快篩」。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此防疫措施是經專家會議討論後決定。

BNT疫苗 心肌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