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9輪公費疫苗預約 接種BNT、高端

指揮中心昨公布第九輪將施打BNT、高端。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昨公布第九輪將施打BNT、高端。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公布,即將上場的第八輪疫苗接種將增加施打站,預約登記至今天中午十二時截止,第九輪公費疫苗則由BNT、高端疫苗登場。BNT疫苗接種資格備受關注,第一劑提供十八至廿二歲、六十五歲以上、四十歲以上第九類且意願登記選擇BNT民眾接種;高端疫苗則提供接種第一劑滿四周以上民眾,預約第二劑。

部分符合第八輪預約民眾發現,名額有限,必須跨縣市施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六十五歲以上等族群原規畫地方造冊施打,但也有人自行上網預約,導致可預約人數不足,將與地方溝通,盡快調配疫苗並加開人數,讓民眾就近接種。

至於第九輪疫苗預約,符合資格對象,必須於九月十七日中午十二時前完成意願登記或修改,並於九月廿日上午十時至九月廿二日中午十二時完成預約接種。兩種疫苗接種時間不同,BNT疫苗為九月廿五日至十月二日;高端疫苗則為九月卅日至十月二日。

陳時中表示,BNT疫苗原則上將在校園接種,但九月十四日上午十時起開放不在校、不在籍的十二到十七歲青少年至意願登記平台預約登記。指揮中心統計,前天共接種疫苗卅二萬五○四一劑,僅次於七月廿六日接種卅三萬劑,目前疫苗涵蓋率百分之四十七點九九、劑次人口比五十二點四一。

BNT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