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籲陳時中放下面子問題 蔡壁如:BNT先給50歲以上長者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民眾黨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面對Delta變種病毒來襲,國內許多民眾卻仍苦無疫苗可打,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應「放下執念和面子問題」,調整疫苗施打策略,優先針對50歲以上還沒有施打第一劑的長者施打疫苗。

蔡壁如指出,第二批91萬劑的BNT疫苗今天又將抵達台灣,累計到貨的BNT疫苗總數達184.2萬劑,在Delta變種病毒疑似到來的時候,給台灣社會很大的安全感,但她也質疑,這批得來不易的疫苗的使用,政府到底有沒有好好參詳?

蔡壁如表示,全世界第一個使用mRNA疫苗的英國,主管疫苗與免疫施打的JCVI(英國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目前雖批准16到17歲青少年施打BNT疫苗,但針對16歲以下的青少年施打還在觀望中,我國決策應如JCVI提出專業的數據評估或參考重要研究結果,集合各方面的專家做清楚的決定,「而不是草率地跟著美國的腳步就急促地開放青少年施打」。

蔡壁如強調,「青少年是台灣非常重要而且珍貴的戰略資源,涉及到青少年的政策能夠不小心嗎?」12至18歲的青少年目前不到150萬人,佔台灣人口比例很小,然而Covid-19是越高齡越致命,「面對Covid-19病毒,小孩是比大人、老人更強的強者,這是事實!」

蔡壁如呼籲,珍貴的疫苗應先針對50歲以上還沒有施打第一劑的長者拉出保護網,目前連幼兒園的孩子都染疫,孩子們的家長正好是台灣奇怪疫苗施打順序下的犧牲者,正好是怎麼樣都打不到的「疫苗孤兒」,陳時中應放下執念和面子問題,因應疫情的變化持續的滾動式修正,「民眾需要比疫苗到貨更真切的安心感」。

BNT疫苗 變種病毒 Delt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