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三劑抗體優於其他疫苗 聯亞將重新申請EUA

聯亞將重新申請EUA。
聯亞將重新申請EUA。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先前申請新冠疫苗EUA(緊急使用授權)未通過的聯亞生技將捲土重來。聯亞表示,已探討原第一期試驗受試者延伸測試、接受第三劑疫苗施打免疫反應,據結果顯示,受試者對新冠病毒株及Delta變異株,均產生高度中和抗體效價,也優於其他疫苗,新數據近期將提交食藥署申請EUA再審。

聯亞表示,因應新冠病毒Delta變異株在多國肆虐致疫情嚴峻,接種第三劑疫苗,已成為國際趨勢,而50位年齡為18至64歲的第一期試驗受試者在接種二劑後之八到十個月後再接受第三劑UB-612疫苗施打,所有受試者均未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對於武漢原生型病毒株與Delta變異株的中和抗體校價遠優於BNT莫德納及高端疫苗。

聯亞表示,由目前施打第三劑後的初步資料顯示,UB-612疫苗除了有良好的安全性及耐受性,可大幅降低民眾對接受疫苗施打的憂慮與遲疑;更基於此疫苗設計特考慮引發優異的T細胞與B細胞的免疫記憶反應,進一步證明在打第三劑後快速激發打此疫苗受試者產生極高的中和抗體效價,達到優質免疫反應,將成為全球防疫上有效控制Delta變異株威脅的領先防禦阻擊手。

聯亞也說,將於本週向食藥署提出二期臨床試驗計劃書變更,可望盡速得到食藥署核准變更的回覆,讓所有二期臨床試驗的受試者能厚惠接種第三劑而提升免疫宏效,近期也會提送新數據至食藥署申請EUA再審,期望能獲得EUA。

聯亞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