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增大學生卻漏上班族 北市:學生有上課、宿舍問題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大學生有上課、住宿、活動問題,盡快接種完校園較安全。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大學生有上課、住宿、活動問題,盡快接種完校園較安全。
圖/北市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BNT疫苗可擴大開放給18至22歲大學生預約接種,被質疑為何不按照年齡施打,恐為政治操作;另傳BNT疫苗有效期限從原先的6個月衰減1個月,解凍後需在6小時內打完,否則就失溫報廢,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回應,大學生盡快接種才能讓校園更安全,而BNT所有規範跟莫德納差不多,後天跟中央討論,做好校園接種。

蔡炳坤說明,台灣目前最大困境就是疫苗不足,全世界越來越多國家都在準備、甚至正在接種第三劑,台灣還在討論第一劑的順序,不要說歐美各國,光亞洲各國,台灣就在後段班。

台灣第一劑施打覆蓋率為42.5%、第二劑僅3.8%,相較於新加坡第一劑覆蓋率8成、第二劑77.7%,相差很大,日本、韓國也超越台灣,問題就是疫苗不足,要趕快把疫苗買進來才是根本之道。

BNT擴大給大學生接種,介於30至40歲的上班族打不到也沒得選,不僅感覺被插隊,也質疑為何不按照年齡接種,批是政治操作,蔡炳坤表示,9月中旬後大學陸續開學,大學上課是不特定教室,還有住宿、活動問題,趕快讓大學生接種,才能讓校園較為安全。

針對BNT疫苗問題,蔡炳坤表示,BNT疫苗的所有規範跟莫德納疫苗差不多,唯一要注意的是保存在負70度以下,一旦解凍有效期為28天,開瓶後6小時內要打完,上述這些在接種莫德納時都有經驗,後天也會跟中央討論,做好校園接種。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