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研究:施打莫德納疫苗所產生的抗體 比BNT疫苗多

最新研究顯示,接種莫德納疫苗所產生的抗體數量,是接種BNT疫苗的兩倍多。路透
最新研究顯示,接種莫德納疫苗所產生的抗體數量,是接種BNT疫苗的兩倍多。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一項比較兩款主要新冠疫苗所引發人體免疫反應的研究顯示,接種莫德納新冠疫苗所產生的抗體數量,是接種輝瑞/BNT疫苗的兩倍多。

Marketwatch報導,這份8月30日刊於「美國醫學會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研究,是針對比利時2,499名醫護人員進行,這群人都已接種兩劑莫德納疫苗、或兩劑BNT疫苗。

研究結果顯示,曾染疫受試者體內的抗體水準,比不曾染疫者高,但不論是曾染疫還是未曾染疫的組別,接種莫德納疫苗的受試者後,體內的抗體都比接種BNT疫苗者還多。

在未曾染疫者的組別中,接種莫德納疫苗者的抗體水準,為每毫升2881個單位,高於BNT疫苗接種者的1108個單位。

這份研究也列出這兩種疫苗所產生抗體水準差異的兩個原因:第一,施打兩劑莫德納疫苗的間隔時間為四周,比BNT疫苗的三周長;第二,研究人員說,在這兩種疫苗使用的關鍵活性成分中,莫德納的濃度較高,為100微克,而BNT疫苗為30微克。

研究也顯示,在不曾染疫者的組別,抗體水準和年齡呈負相關,抗體水準較高的人都在35歲以下。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