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英系再發聯合聲明 主張12到20歲都納優先施打BNT

英系再發聯合聲明主張,12到20歲都納優先施打BNT。圖/取自陳明文臉書
英系再發聯合聲明主張,12到20歲都納優先施打BNT。圖/取自陳明文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民進黨約10位「英系」立委、市議員今天都在臉書貼出一則格式相同的貼文主張,BNT疫苗將抵台,除了原本規劃優先施打的12到18歲族群,18到20歲族群也應該同步納入優先施打範圍。

發起共同聲明的綠委包括羅致政、莊瑞雄、蔡易餘、陳明文、劉櫂豪、王美惠、蘇治芬、江永昌、邱泰源、吳玉琴、管碧玲;市議員部分則有鄭宇恩、黃俊哲、廖宜琨、彭佳芸與周雅玲。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也在8月19日即呼籲政府應注意到年輕族群,不要讓他們成為疫苗孤兒。

BNT疫苗即將抵台,民進黨英系立委羅致政率先在臉書上發聲表示,支持12至18歲專案優先施打的政策,也主張應讓18至20歲的年輕朋友能同步優先預約接種,完成提高全民覆蓋率、各年齡層無缺口的目標。

據了解,英系立委將於下午共同發聲表態。江永昌也在臉書上表示,他在8月19日就提醒,目前台灣所施打的AZ、莫德納與高端疫苗皆是由老至少逐步往下施打,倘若BNT疫苗也比照,就出現全國疫苗施打皆忽略18至20歲之間年輕人的大問題。他也呼籲ACIP在會議時除了12至18歳族群,可以另外針對BNT疫苗改由18歲起從年輕到年長者依序施打特別列案討論。

江永昌主張,為拉高年輕人的疫苗覆蓋率,支持12至18歲優先施打BNT疫苗,在施打完畢後由少至長依年齡向上施打,尤其是18到20歲的年輕人也要能同步優先預約接種,補上18至20歲的疫苗斷層,不讓年輕人成為疫苗孤兒。

英系表示,BNT疫苗在公私合作下即將進來台灣,開學之際可提供12到18歲的青少年優先施打,而其他疫苗也照年齡逐步往下施打,但18至20歲年輕人,恐成了不上不下的最落後施打族群;因此除了支持12到18歲專案優先施打的政策,也應讓18到20歲的年輕朋友也能同步優先預約接種,完成提高全民覆蓋率、各年齡層無缺口的目標。

近來民進黨內刮起一股聯合聲明風潮,英系先前在五倍券免付1000元、高鐵增班等議題上也都採聯合聲明方式表達意見;黨內另一派系「正國會」也同樣聯合聲明連發。黨內人士指出,這並非黨內表達意見常態,派系成員集結意味著是內部溝通受阻,才需要以外部化形式表達,相關行動是否進一步升級,值得留意。

BNT疫苗 青少年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