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時中:期待AZ疫苗再到貨 10月底涵蓋率60%沒問題

26.5萬劑AZ疫苗今天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對於下一批到貨AZ疫苗,「還有一些期待,但並沒有把握」,但10月底疫苗涵蓋率60%應該沒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次進貨的阿斯特捷利康(AZ)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將納入第7輪供首劑接種,優先擴大第1劑量能,但會保留一定比例疫苗供接種第2劑者施打。

針對第7輪接種AZ疫苗時程規劃,及AZ疫苗意願登記何時收單結算,陳時中下午記者會中僅表示,26.5萬劑AZ疫苗檢驗封緘可在7天內完成,但近期應該會有疫苗抵台可能性,「還有一些期待,但並沒有把握」,所以希望再等等看,近期是否還有疫苗到貨。

陳時中表示,再等看看是否還有AZ疫苗到貨,可以讓第7輪施打計畫更完整,避免第7輪開放預約對象名單一改再改,預計近2天才會對外說明第7輪預約規劃。雖然對於疫苗到貨沒有完全把握,但陳時中強調,10月底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達到60%應該沒問題。

至於預計近期將到貨的BNT疫苗,陳時中說,過去學生從來沒機會施打COVID-19疫苗,因應9月開學,希望到貨BNT疫苗優先開放12至18歲學生施打,若還有剩餘量,將依據長幼有序原則開放施打。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慈濟購買共1500萬劑輝瑞BNT的COVID-19疫苗,許多家長也關心BNT疫苗扣掉國高中校園接種,大約還會有80萬劑,可否開放大學生接種,陳時中表示,力拚將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貨量空缺彌補起來,讓年輕族群盡快打到。

補齊國內COVID-19疫苗是當務之急,但確保疫苗品質也非常重要,國內多家媒體引用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當地8個接種站發現西班牙生產的莫德納疫苗瓶內有異物。陳時中強調,國內檢驗封緘都會按標準流程進行,醫護人員施打也會再次確認疫苗狀況,應該就不會有問題。

AZ疫苗 陳時中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