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聯亞審查未過、高端產能仍不足! 陳時中喊未偏袒

陳時中表示,會保護國產疫苗,但從未偏袒任一方廠商。記者謝承恩/攝影
陳時中表示,會保護國產疫苗,但從未偏袒任一方廠商。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面臨新冠疫苗慌,指揮中心積極推動高端疫苗生產,並分別與高端及聯亞各簽約500萬劑疫苗,然而兩家疫苗境遇大不同,高端疫苗現已開放國人施打,聯亞疫苗卻未通過EUA。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受訪表示,會保護國產疫苗,但未曾圖利任一家特定疫苗廠,當初EUA審查條件都是公開透明,及早就宣布好遊戲規則,並非偏袒任一方。

陳時中今天上「新聞不芹菜」的節目,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的專訪,談及國產疫苗的審核、產能、保護力及施打爭議。他說,疫苗都是要打到人體內去,對於國產疫苗的審核皆很嚴謹,而負責決策者,未來也要承擔起責任的,對高端、聯亞兩家公司審查皆透明公開,當初也根據專家建議把訂定好審查規範。

聯亞表示,第一階段測試是「聯亞比高端強」,第二階段卻要他們跟AZ比較,並不公平。陳時中說,規則皆是一開始當初講好,可用綜合抗體比較,只要不劣於AZ疫苗,就推論有相同保護力,若對規則有疑慮,或者對自己生產的疫苗強弱項有其考量,也應在對規則有疑慮就提出。

而外界對於已通過EUA的高端,懷疑其對付Delta變異株的保護力不佳。陳時中表示,由於現在沒有作三期的臨床是不能保護力,仿單上不能這樣寫有保護力,對於柯文哲說,高端在三日內出現四起死亡案例,是國人替高端作臨床三期施打。他則回應,高端已通過EUA是屬於上市後市場監測。

除此之外,今日為高端開打以來第五天,包含副總統賴清德也於今日施打高端,陳時中說,安全性沒有問題,皆符合國際標準,且有3000人的安全性報告。但對於國內疫苗除高端外,包含AZ及莫德納也有多起接種後不良事件引起民眾恐慌,專家直指應盡快成立調查小組。

陳時中表示,現階段就有疫苗接種救濟小組長期就在作因果判定,包含針對司法相驗、解剖跟結果去仔細去探討,只要是不能排除有可能性,就屬需要被救濟的對象,國內疫苗若要停打,也需要參考背景值來判定是否要停打。

另外原本向高端疫苗簽約500萬劑,預計每個月有100萬劑,但第六輪開打量僅70多萬劑,懷疑時程及產能出問題。陳時中表示,高端的生產量要10月底才會出來。由於原先製成是從2L,放大到50L,大概出來是25萬劑疫苗,後續要放大200L,要求更嚴謹要作倉鼠實驗等諸多項目,預計9月臨床實驗完成還要檢查。

高端疫苗 國產疫苗 AZ疫苗 Delta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