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岳母打AZ猝逝 九把刀:我們要答案

九把刀(前)的岳母(左二)打完AZ疫苗四天後過世。圖/取自臉書
九把刀(前)的岳母(左二)打完AZ疫苗四天後過世。圖/取自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國產高端疫苗開打短短四天,已有四件疑似不良反應死亡個案,個案之一的死者陸之駿昨解剖,他的妹妹昨在臉書發文表示,「一個非常驚悚的星期二,改變了我們家的未來」,一個死亡數據背後,是曾經鮮活的生命;作家九把刀岳母打完AZ疫苗四天後猝逝,他已寫陳情信,盼法醫多進行幾種檢測,他貼文感嘆:「這不是給媽媽一個答案,需要答案的是我們。」

九把刀發文稱,每到晚上,妻子周亭羽就無預警大哭,九把刀指出「許多醫學專家在電視上隔空發表媽媽可能的死因,我們都謹記在心,做了筆記」,希望「正在撰寫解剖報告的法醫,可以參酌一下諸方意見,驗一下免疫螢光反應,驗一下小板第四凝血因子抗體。我們遠遠不是專家,只能藉著這種方式提醒。」

法醫研究所昨天發聲明回應指出,會在完成各項相關的科學檢驗後,盡速製作解剖鑑定報告,協助釐清疑義;對於當事人家屬所提意見,也會以最嚴謹的態度,詳加審酌。

專欄作家陸之駿廿三日接種高端疫苗,隔日猝逝,桃園地檢署昨天解剖遺體,陸的兒子低調不願受訪。檢方表示,死因仍待法醫研究所檢驗報告出爐才能進一步釐清。

桃園溫姓男子廿三日打完高端疫苗,廿五日休克,送醫不治。溫妻昨受訪表示,丈夫打完疫苗後在家休息,無不適症狀,不解為何突然倒下,家人想知道死因是否跟疫苗有關係。溫妻指出,體重九十幾公斤的丈夫,被指揮中心報成一百廿公斤到一百卅公斤,家屬無法接受。溫男弟弟指出,哥哥五月還獲桃園市模範勞工表揚。檢方安排下周解剖。

基隆市四十一歲王姓女子廿四日上午施打高端疫苗,下午因胸悶、胸痛,送醫不治,醫師診斷死因為主動脈剝離;王女的父親認為女兒沒有慢性病史、心臟病史,血壓雖稍高,但無法理解為何打疫苗後就死亡。

高端疫苗 主動脈剝離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