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重訓!愛上健康的自己 大汗淋漓超解壓,練出線條比少女時期好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施打高端後死亡4例 花蓮連兩天接種「爽約率」破1成

高端疫苗開打後,疑似因陸續出現死亡案例,花蓮「爽約率」逐日提高,已連續兩天超過1成。記者王燕華/攝影
高端疫苗開打後,疑似因陸續出現死亡案例,花蓮「爽約率」逐日提高,已連續兩天超過1成。記者王燕華/攝影

國內開打高端疫苗3天,傳出有4例在接種後死亡,影響民眾施打疫苗。花蓮昨天有103人預約打高端但未到場接種,「爽約率」達12.7%,昨也通報一例接種後嘔吐的非嚴重不良事件。

花蓮縣自8月16日至20日,完成高端疫苗預約有5168人,可在縣內10家醫院、34家合約診所及12鄉鎮市衛生所施打。

花蓮高端疫苗預約率原本就不高,疑似因接種後陸續出現死亡案例,影響民眾施打意願,「爽約率」逐日提高。根據花蓮縣衛生局統計,高端疫苗施打第一天1422人預約,有1287人前往接種,135人未接種,未到率9.5%,但24、25日接連兩天未到率都超過10%,24日預約數1101人,接種數977人,未接種124人,未到率11.3%;25日預約數808人,接種數705人,未接種數103人,未到率再提高到12.7%。

此外,昨接獲通報有一例嘔吐的非嚴重不良事件,也是花蓮施打後唯一通報的不良事件。

至於民眾施打高端的意願是否受影響?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記者會上都已說明,就他個人的想法,打疫苗是每個人的權利,但也要看每個人的意願,他的立場是鼓勵任何人打任何疫苗。

高端疫苗 死亡案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