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24日11.2萬人次接種高端疫苗 報到率達88.4%

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昨天全台有11.2萬人次接種高端COVID-19疫苗,報到率高達88.4%。圖/台中榮總提供
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昨天全台有11.2萬人次接種高端COVID-19疫苗,報到率高達88.4%。圖/台中榮總提供

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昨天全台有11.2萬人次接種高端COVID-19疫苗,報到率高達88.4%。截至目前,全台累計1040萬人次施打疫苗,疫苗涵蓋率40.91%。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昨天全台共有13萬4490人次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其中高端疫苗共接種11萬2882人次;截至目前,累計有1040萬4722人次接種疫苗,人口涵蓋率40.91%,劑次人口比44.33%。

指揮中心進一步分析,8月23日高端疫苗報到率高達92.8%,8月24日報到率88.4%。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在第6輪接種高端疫苗過後,第7輪預計接種AZ疫苗,將按現有疫苗比例提供施打第一劑,另外也會保留部分給第二劑使用;至於第8輪將打什麼廠牌的疫苗,目前尚未決定。

在疫苗不良反應事件方面,昨天共新增27件非嚴重不良事件、30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5例死亡。

進一步分析,不良事件通報個案有22例接種AZ疫苗,年齡介於25歲至96歲,為接種當天至65天間發生;7例接種莫德納疫苗,年齡介於25歲至82歲,為接種疫苗當天至37天後發生;1例為接種高端疫苗的24歲男性,於接種當天發生不適症狀。

死亡事件方面,有2例接種AZ疫苗,年齡介於61歲至65歲間,為接種疫苗後18天至29天間發生;另有2例為接種莫德納疫苗後死亡,年齡為47歲至52歲,於接種後6天至13天發生;還有1例接種高端疫苗後的不良事件,個案為55歲男性,接種1天死亡。

高端疫苗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