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疫苗累計4例死亡個案 指揮中心要查是否同批號

高端疫苗開打2天,全台累計4例接種後有時序相關的死亡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除將釐清死因,也會分析是否與特定批號有關,若有疑慮會邀集專家討論。聯合報系記者謝承恩/攝影
高端疫苗開打2天,全台累計4例接種後有時序相關的死亡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除將釐清死因,也會分析是否與特定批號有關,若有疑慮會邀集專家討論。聯合報系記者謝承恩/攝影

高端疫苗開打2天,全台累計4例接種後有時序相關的死亡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除將釐清死因,也會分析是否與特定批號有關,若有疑慮會邀集專家討論。

高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23日正式開打,短短2天接種28萬6957人次,累計通報4例接種後死亡個案,已知1例主動脈剝離、1例有吸毒紀錄、1例有慢性病史,確切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仍有待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指揮中心只要接獲與接種高端疫苗有關的時序死亡事件,都會盡快對外報告,雖然希望因果更清楚再說明,但因各界相當關心,因此只要有可能性、有時序相關,就會盡快公布。

陳時中指出,未來若發現接種高端疫苗與死亡個案有因果關係,且超過一定背景值,一定會和專家開會討論,並研議是否暫停施打;未來也會核對批號,了解死亡個案是否與特定批號的疫苗有關,進一步檢查都有必要性。

另外,多名民意代表都說接種高端疫苗後,雖然沒有太多不舒服症狀,但普遍都有肚子餓的情形。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就他看到的高端疫苗不良反應報告,好像沒有特別提到接種後會有肚子餓的狀況,學理上也想不出有肚子餓的道理,但既然民眾有反應,就會多加觀察。

張上淳也坦言,疫苗臨床試驗時不一定能觀察到所有的不良反應,必須有賴上市後或大量接種後繼續嚴密監控,例如AZ疫苗在臨床試驗時就沒觀察到出現比較多血栓狀況,直到大量接種後才發現。

另外,張上淳說,像是mRNA疫苗會導致心肌炎、心包膜炎等不良事件,幾乎沒在臨床試驗中看到,直到大量接種才透過監測發現端倪。

高端疫苗 死亡個案 疫苗臨床試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