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夢中被搖醒,趕快躲到桌下?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85歲打AZ滿10周「下一針仍未知!」陳時中:以一劑為主

高端施打在即,然而國內也有一批85歲長者已施打過第一劑疫苗滿十週,準備施打第二劑疫苗。
高端施打在即,然而國內也有一批85歲長者已施打過第一劑疫苗滿十週,準備施打第二劑疫苗。
報系資料照/記者陳弘逸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高端施打在即,然而國內也有一批85歲長者已施打過第一劑疫苗滿十週,準備施打第二劑疫苗。未來將是否安排在第七輪施打,指揮中心陳時中被問及此事,三度無法給出相關施打人數及計畫,僅表示「會安排部分疫苗給第二劑,但主要戰略仍以第一劑為主。」

過去指揮中心也宣布,針對國內65歲以上民眾施打第二劑疫苗要採「雙軌式」進行,一方面可以透過平台預約登記,另一方面中央會提供名冊,由地方代為預約。但對於各縣市的85歲長者何時施打疫苗及配給時間點、掌握人數仍不知。

針對首批85歲施打AZ疫苗的長者,現滿十週可否預約第二劑。陳時中表示,可以安排一部分疫苗給第一批施打的民眾施打第二劑,但主要戰略還是第一劑為主。

但對於現前國內正在施打第六輪高端疫苗,是否會安排第七輪施打,他僅表示,第二劑高峰期要到九月中下旬,預計未來會縣市政府合作,服務高齡施打者。

另外當初說65歲民眾要請雙軌制進行,是否掌握65歲長者要準備施打第二劑疫苗的人數。陳時中表示,因目前民眾仍在持續施打,會再計算一下。但對於高端滿28天後,施打第二劑量是否充足,高端第二劑會希望讓民眾滿28天後都能打到。

AZ疫苗 第二劑 高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