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作家打高端隔天猝逝 江啟臣:衛福部應暫停施打查明原因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國民黨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發生一名陸姓作家昨天施打高端疫苗,今天上午送醫不治的憾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沒有人樂見憾事發生,希望衛福部要協助家屬查明真相,給家屬一個交代;他也呼籲,若是有相關的死亡案例、嚴重不良事件,衛福部都應立刻暫停施打,並查明原因向大眾報告。

江啟臣說,大家都明白,目前市面上並沒有完美無瑕的疫苗。疫苗、藥品研發有其極嚴謹程序,經常5年或更長時間才能通過審查程序。現階段所有的使用授權都是權宜之計,也因此讓政府的授權過程與科學檢驗,顯得更為至關重要。

江啟臣說,對於昨天國民黨所提出擔憂,昨天很多網軍,或者是側翼出征謾罵,認為他是烏鴉。但他還是要再度提出呼籲,若是有相關的死亡案例、嚴重不良事件,衛福部都應立刻暫停施打,並查明原因向大眾報告。

江啟臣指出,過去,其他國際品牌的疫苗也都有因為「安全至上」的考量,被停止施打的狀況,直到提出更多科學上的安全報告後,才恢復施打。

江啟臣呼籲,讓家屬及社會都能放心,都能知道原因。而不是讓開學在即的老師以及入伍在即的役男因為只能打高端而恐慌不已。給人民應有的疫苗選擇,不能只有無限期等待跟高端兩種選項。願往生者安息,家屬能夠得到真相。

高端疫苗 藥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