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聯亞提疫苗三大優勢 盼受試者繼續完成二期臨床試驗

聯亞生技董事長王長怡(中)今表示,將持續與食藥署和CDE溝通。記者楊雅棠/攝影
聯亞生技董事長王長怡(中)今表示,將持續與食藥署和CDE溝通。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於8月16日宣布聯亞疫苗未通過國內EUA審查。但聯亞雖未通過國內EUA,各路專家仍認為聯亞的新冠疫苗研發之路「還沒到盡頭」。聯亞生技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新冠肺炎疫苗接下來的走向,聯亞生技董事長王長怡表示,對於指揮中心未通過審查的結果感到非常遺憾,也盼受試者能對聯亞疫苗有信心,繼續完成試驗,向法規單位證明聯亞生技的疫苗有效,未來也將提供受試者完整抗體群組輪廓測試。

王長怡表示,聯亞的UB612疫苗有三大優勢,一為產生中和抗體的期間持久,半衰期達195天,是目前所有最久的疫苗;二是可中和大多病毒變異株,尤其對Delta病毒株仍保有和原始武漢株有相近的中和效價;三是可精準的產生T細胞免疫力,從AZ疫苗的結果也可見到中和抗體的濃度並不是保護力唯一或必要的因素。

而衛福部食藥署直到6月10日高端公布二期期中分析資料當天才公布審查標準,以部桃有限的血清樣本,並以單一時間點的中和抗體效價作為審查標準,對聯亞以小片段以避掉大部份副作用的疫苗來說,是不利的。

王長怡也表示,指揮中心的決定讓國人甚至全體人類錯失一隻優秀的疫苗,甚為可惜。將持續與CDE(醫藥品查驗中心)和食藥署溝通,盼能考慮全面免疫力並納入Delta病毒的比較性試驗。

聯亞疫苗 Delta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