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1005萬人次接種COVID-19疫苗 涵蓋率達39.56%

根據最新統計,全台有超過1005萬人次接種COVID-19疫苗,人口涵蓋率約39.56%;因應開學在即,指揮中心近日也將加發4萬劑疫苗供新進教師施打,確保校園安全。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覆蓋率持續攀升,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昨天共有3萬9842人次接種疫苗,全台累計接種1005萬7641人次,人口涵蓋率約39.56%、劑次人口比42.82%。

國產的高端COVID-19疫苗預計23日開打,截止目前已有近60萬人完成預約,指揮中心今天宣布23日再加開20萬名額,預計27日至29日可接種。

不過,根據食藥署檢驗封緘數據,目前僅有61多萬劑高端疫苗通過檢驗放行,疫苗是否夠用引發關注。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後續加開的20多萬劑確實還在檢驗封緘當中,但以到貨量推估,近期有機會放行,萬一最後檢驗未過,那「後面人就抱歉了」。

隨開學在即,許多人也關心新進教師何時能接種疫苗。陳時中說,相關造冊已完成,近期將配發4萬多劑疫苗,會讓要打的人都打得到。

另外,網紅筋肉媽媽8月初接種第一劑AZ疫苗後,開始出現心跳加快、頭痛等症狀,就醫檢查後發現疑釀肺栓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疑與疫苗有關的栓塞分為2種,一為深層靜脈栓塞,截至8月11日共接獲34件通報,年齡介於24歲至87歲,為接種後約1天至63天發生;另一種肺栓塞共通報32件,年齡介於24歲至94歲,為接種後約1天到31天發生,目前評估通報件數都沒有高於背景預期值。

AZ疫苗 COVID-19 陳時中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