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12-17歲年輕人疫苗新選擇 食藥署將開放莫德納接種

陳時中今天證實,疾管署已向食藥署申請莫德納疫苗開放12歲至17歲接種,下午就會有審查公文,將請專家小組評斷如何運用。記者謝承恩/攝影
陳時中今天證實,疾管署已向食藥署申請莫德納疫苗開放12歲至17歲接種,下午就會有審查公文,將請專家小組評斷如何運用。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青少年不只有BNT疫苗可打,未來也有望接種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疾管署已向食藥署申請莫德納疫苗開放12歲至17歲接種,下午就會有審查公文,將請專家小組評斷如何運用。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團隊今於「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表示,美國最新研究發現12到17歲青少年接種莫德納疫苗的安全性「可接受」,未來對12到17歲階段的青少年可考慮採BNT與莫德納並進方式接種,「多一種疫苗選擇」。

陳時中表示,疾管署已有向食藥署申請,將請專家小組看如何運用。不過他強調,雖然交互運用有必要,但並非指兩種疫苗混打,而是多了一種選擇,但在莫德納的量上還是要考量已接種者的第二劑需求,因此12至17歲的族群仍會以BNT為主。

另外界質疑指揮中心宣布聯亞未通過EUA當天上午,陳時中接受廣播節目專訪稱讚聯亞產能大,隨後於記者會卻宣布未通過EUA,恐有「股票操盤嫌疑」。陳時中反問,「我有稱讚聯亞嗎?」他表示,只說了審查中午有結果會跟大家報告。

而對於國軍將強推官兵接種高端疫苗,陳時中表示,「想打我們都尊重,主要看量的問題」。

莫德納疫苗 青少年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