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聯亞未過EUA將提申訴 陳時中:應提出理由和實驗計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產疫苗聯亞生技未通過EUA審查,昨天發表聲明表示,將向醫藥品查驗中心(CDE)及食藥署提出申訴,將申請以Delta病毒株做測試,重新判定審查結果。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聯亞是根據技術性審查標準而未通過,廠商若認為有相關理由或對社會防疫有效果,應提出理由和實驗計畫,交給食藥署審查。

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天表示,不論是否通過EUA,兩家廠商的資料都應公開。陳時中表示,審查會議記錄都會公開,但技術性資料不會公開聯亞的資料;「但如果他們(聯亞)想公開我們也不反對」。

另一家國產疫苗高端則於昨天開放民眾預約,然而有學者指出高端第一期和第二期臨床試驗的中和抗體效價,換了實驗室結果就差很多,應該公開不劣性試驗的試驗方式,包括樣本是由食藥署隨機選擇還是廠商自己選擇。

陳時中表示,樣本選擇就是全部試驗組,且實驗都在中研院做,第一期和第二期數據差很多是因為實驗室不同。大家很清楚要用相同實驗室和方法才能夠互相比較,不同實驗室和方法不能互相比較。

國產疫苗 陳時中 臨床試驗 防疫 抗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