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荒…第六輪高端明起預約 限3類人打

高端疫苗。
高端疫苗。
圖/台灣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際疫苗短缺,國產疫苗即將上場,接種年齡下到卅六歲。指揮中心指出,第六輪公費疫苗預約將於明天開放,預計提供六十萬劑高端疫苗供民眾施打,符合資格對象包括六十五歲以上長輩、廿歲至六十四歲罕病、重大傷病及高風險疾病者及卅六至六十四歲民眾。

國內自購疫苗量到貨率欠佳,莫德納藥廠因研究室失誤,導致多國供貨延遲。韓國政府不滿採購的四千萬劑莫德納疫苗僅到貨二四五點五萬劑,近日派代表團赴美催貨,莫德納則表示歉意並會盡力交貨。外界擔心莫德納供貨給韓國而影響對台出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應不會影響到台灣。

蔡英文總統預計接種的高端疫苗將於第六輪開打,開放預約時間為八月十六日上午十時至十八日中午十二時。陳時中表示,目前疫苗封緘檢驗數為卅五萬劑,後續預計檢驗完成後會達六十萬劑,都將提供第六輪施打對象接種,接種時間為八月廿三日至八月廿九日。

國際疫苗到貨不足,多個縣市叫急,包括台北、彰化、花蓮第五輪被分配的疫苗都已打完,新北市除先前預約施打第二劑的量,其餘也打完;苗栗依預約平台登記人數,十五日後就斷貨,桃園只夠打到十六日,台中、台南市、新竹縣、新竹市、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屏東、基隆、台東的疫苗數預計打到十七日;目前還有最多疫苗的是高雄市,AZ約五千劑,莫德納約一萬劑,規畫可打到廿三日,與第六輪開打接軌。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昨指出,中央承認疫苗不足,但要對疫苗了然於胸,莫德納、AZ疫苗還有多少、哪時候進來,並且清楚告訴民眾,疫苗剩下多少,接下來要如何施打,不要每天不同說法,耗損國人信任感。

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中央在搞「飢餓行銷」,是為了護航高端疫苗,陳時中昨天否認,表示疫苗配發根據登記人數、預約人數,「登記人數多,但疫苗量有限,有多少人預約,有疫苗就去打,是目前的政策目標。」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新北仍有疫苗尚未施打,目前疫苗庫存包含AZ疫苗、莫德納疫苗各有一點五萬劑,總計三萬劑,應讓符合接種預約資格的民眾盡快接種。

莊人祥強調,各地方衛生單位獲配疫苗後,還會將疫苗送至各接種站、醫療院所施打,但配發出去後,仍要視各單位實際接種數而定,真實庫存量並非如雙北所說,無疫苗可用。

新冠肺炎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