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衛福部推疫苗數位黃卡 立委批浪費公帑:用擾民製造政績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蔡壁如辦公室提供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蔡壁如辦公室提供

衛福部規畫「疫苗數位證明簽發平台」,上網登錄即能下載相關證明,如同「數位黃卡」。不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批評,中央健保署的「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也有疫苗接種紀錄,既然已有現成使用平台,為何又要花錢做新的?「陳時中左手打右手,用擾民來製造政績」。

蔡壁如今在臉書指出,衛福部說要推出「疫苗數位證明簽發平台」,作為民眾進出公共場域的健康通行證,「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衛福部很忙了!原來在忙著花錢擾民做新平台!」

蔡壁如表示,衛福部中央健保署已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截至今年7月已累計1288萬人次下載,是政府部門開發實名制的APP中用戶最多的,也是台灣2020年度熱門APP排行榜冠軍,上面不僅已登載民眾在醫療院所的病毒檢測結果,也有疫苗接種紀錄,「衛福部的高官們,難道你們沒有下載這個APP嗎?難道你們不知道這個APP可以成為國人疫苗接種的證明嗎?」

對於有民眾未接種疫苗,卻在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上出現已接種證明,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可能在哪個環節上出錯」,蔡壁如也表示,每位民眾就醫後的訊息,都是由醫療院註記在健保卡上,再連接到健保App,「如果要有錯誤,就會是源頭出了錯,如果源頭出了錯,不管用哪個平台,都會是錯的」。

蔡壁如也對陳時中喊話,「除了在辦公室吹冷氣看報告之外,也要多到第一線走走、看看啊!才不會跟現實脫節太久」,政府既然可以把口罩預購、購買紀錄及口罩地圖等選項加入健保APP,現在為何不能做為「疫苗數位證明簽發平台」,只要顯示民眾的篩檢及疫苗接種紀錄,以利民眾出示,既能兼顧隱私又能免去浪費公帑與疊床架屋之弊,「這是簡單的判斷題,而非技術問題,請衛福部的高官們不要浪費公帑又擾民」。

全民健保 疫苗 健保卡 黃卡 篩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