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藍質疑停打莫德納卻有逾30萬人接種 指揮中心澄清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疑指揮中心7月15日下令暫停施打莫德納,但之後還有30多萬人可以接種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回應,雖然只開放預約AZ疫苗,但衛生局、醫療院所持續施打莫德納疫苗,有些接種第一劑,也有的接種第二劑。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費鴻泰提及,許多人質疑,包括國民黨立委辦公室都接到民眾電話詢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7月15日下令暫停施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莫德納疫苗,但在7月中下旬那段只能施打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期間,為什麼還有30多萬人可以接種莫德納疫苗,這些接種莫德納疫苗的人是誰。

費鴻泰表示,昨晚收到來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主任秘書室回文,說這30多萬劑莫德納疫苗是給第7類對象「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施打,但國民黨團質疑灌水,要求衛福部提出從7月15日到8月1日,哪些單位人員施打名單,限3日內公布。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國際社會疫苗供應又出現新一波混亂、短缺局面,而所謂7月15日後只打AZ,是指預約接種部分,而在此之前配送給地方政府,要專案施打的莫德納疫苗還是繼續接種,很多是各部會提出的專案接種對象,包括文化部第一線媒體採訪工作者、農委會批發市場工作人員等,而在7月15日後施打最多莫德納疫苗對象的,還是地方政府的造冊名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受訪時表示,7月下旬疫苗平台雖然只開放預約AZ疫苗,但各衛生局、醫療院所也持續施打莫德納疫苗,對象遍及第1到10類接種對象,有些接種第一劑,也有的接種第二劑。

根據統計,第1類接種1.2萬劑、2類接種9700劑、3類1萬400劑、4類2600劑、5類1萬3000劑、6類2萬7000劑(75歲以上長者及孕婦)、7類10.4萬劑量(如高中職以下教師、幼兒園老師、攤商、批發市場、雙北外送人員、運輸倉儲業者、記者等);8類11.4萬劑,第9、10類及剩餘劑量未分類者共3.6萬劑。

莫德納疫苗 AZ疫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