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商圈理事長:年輕人不敢打高端 都在等郭台銘買的疫苗

張其祿今天舉行「疫苗荒?經濟慌?防疫失速列車?經濟怎復甦?」線上記者會。圖/取自張其祿臉書記者會直播畫面
張其祿今天舉行「疫苗荒?經濟慌?防疫失速列車?經濟怎復甦?」線上記者會。圖/取自張其祿臉書記者會直播畫面

聽健康

00:00/00:00

疫苗短缺,高端疫苗預計8月下旬有機會開打,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說,政府預計下個月發消費券,但疫苗覆蓋率仍不足;高雄市新堀江商店街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楊翔茗說,新崛江商圈的消費主力是年輕人,但很多人連打第一劑的機會都沒有,連帶影響出門消費意願,而商圈內很多年輕的店主都表示不敢打高端,連登記都不願意,「他們在等的是郭董的(BNT)疫苗」。

張其祿今天舉行「疫苗荒?經濟慌?防疫失速列車?經濟怎復甦?」線上記者會,醫師蘇偉碩、楊翔茗出席。

張其祿說,接下來很明顯會碰到疫苗荒,很多國人想打的國際疫苗都沒有來,不知道這個缺口該怎麼辦,變種病毒在國際間肆虐,政府預計9月發放消費券,但如果鼓勵大家出門消費就要有所準備,畢竟很難不群聚,攤商、店主的安全也要被保護。

蘇偉碩說,政府要讓國人施打連二期都沒有做完就上市的疫苗,台灣獨步全球,民眾被迫當白老鼠,這已經嚴重違反人權,所有人體臨床試驗都應該得到本人許可,但現在高端因為有政府EUA當擋箭牌就不需完整告知,他認為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應該趕快調查。

蘇偉碩說,政府要發消費券,但他想問人民能安心消費嗎?疫苗不足,民眾只能打程序不正義又違反人權的高端疫苗,很多人為了生存只好接受,他前幾天搭計程車,司機說他之前已經被造冊準備施打,本來被通知打AZ,結果前幾天通知他AZ打完了,要改打高端,他為了討生活、自己的健康只好接受,但這些證明政府之前說的超前部署都是騙局。

楊翔茗說,疫情從5月開始到現在,新崛江商圈結束營業的店家高達三成,8月微解封到現在生意也沒有起色,因為他們的消費主力是年輕人,但年輕人連打第一劑的機會都沒有,讓他們消費意願大減,家長也會擔心讓孩子出門消費,9月也要開學,會影響來消費人數。

楊翔茗說,其實高雄的經濟在氣爆意外後就往下墜,至今沒有好過,一個商圈的形成不容易,但很快就能往下掉並爬不起來,他們已經算還好,假日有兩成來客數,其他商圈更慘,政府之後要發消費券拚經濟,對經濟幫助有限,要真正解決基層生計就是要給疫苗,但就他在基層聽到的,很多年輕店家經營者不打高端,連意願登記都不敢登記也不會,他們說對高端沒信心,大家在等的是郭台銘的購買的疫苗。

高端疫苗 微解封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