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Delta來襲「多年輕人確診」研判疫苗覆蓋率偏低

各縣市地方疫苗不足,指揮中心再送第二批AZ疫苗至各縣市,就連年輕人也未必能排到施打序位。聯合報系資料照
各縣市地方疫苗不足,指揮中心再送第二批AZ疫苗至各縣市,就連年輕人也未必能排到施打序位。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各縣市地方疫苗不足,指揮中心再送第二批AZ疫苗至各縣市,就連年輕人也未必能排到施打序位!陳時中表示,8月4日這批疫苗已研究很久,各地方在疫苗銜接上會有空擋出來,但相信能夠及時跟上,但地方有不滿我們也能體諒,未來考慮預約平台系統給大家多點準備時間。

日本東京日前傳出已有三千多人確診,其中有三成為20多歲民眾。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全球主要流行的Delta變異株,傳播力非常強,其傳播路徑因素眾多,包括當地年齡層是否有特殊活動、聚集機會等。日本也是同樣從年長者開始施打疫苗,年輕人疫苗覆蓋率偏低,也是容易感染因素之一。

至於中國南京也也爆發Delta變種株,首都北京出現7例個案,造成大陸防疫警戒升高。陳時中指出,中國有相關警戒升溫,但通報個案數不算多,過去中國前一段時間疫情爆發,已在特殊方法下得到控制,現在情況又有變化,是因為變異株對公衛防疫造成很大威脅。

AZ疫苗 防疫 陳時中 Delta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