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今再配52萬劑!第五輪開打莫德納存量曝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苗施打持續進行中,指揮中心今天再配發52萬多劑疫苗到各縣市提供國高中教師等補教業者施打,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國內仍剩餘有93萬8千劑AZ疫苗,另還有立陶宛送的2萬疫苗,仍持續在封緘檢驗當中。面對第五輪即將開打莫德納,中央及地方的莫德納疫苗存量約剩66萬6900劑,未來也會投入第一或二劑莫德納施打。

針對於國內已施打過第一劑莫德納疫苗民眾,至少需間隔十周至十二周,才能施打第二劑疫苗,專家指出延長兩劑施打時間仍須留意保護力不足等情形。目前國內本土案例及境外移入,也傳出多例施打過兩劑疫苗者仍確診的案例。

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國內接種過二劑疫苗卻仍卻診新冠肺炎者,包含第二劑接種過0-13天後確診有3例,至於接種第二劑過14天後仍確診有6例,以上案例皆無併發症、皆屬輕症。至於以「接種過二劑滿14日仍確診者」維持6例,完整接種後仍發生感染的案例僅0.002%。

莫德納疫苗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