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預約平台批次上傳何時實施? 陳時中:等地方準備好

陳時中表示,疫苗接種仍希望在預約平台裡進行安排,但「沒必要一個一個登記」,因此對於已符合資格而預約不方便者,未來可以直接批次上傳直接進到預約平台。記者楊雅棠/攝影
陳時中表示,疫苗接種仍希望在預約平台裡進行安排,但「沒必要一個一個登記」,因此對於已符合資格而預約不方便者,未來可以直接批次上傳直接進到預約平台。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日前表示,疫苗接種都將回歸到中央架設的疫苗預約平台,但卻出現地方政府反映長者有數位落差困擾。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針對數位落差長者、需集體接種等,將改以批次上傳方式進行預約。但何時上路?他表示,「等地方準備好了,系統可以跟得上來」,就會實行。

陳時中表示,疫苗接種仍希望在預約平台裡進行安排,但「沒必要一個一個登記」,因此對於已符合資格而預約不方便者,未來可以直接批次上傳直接進到預約平台。

但對於何時實行,陳時中說,因為希望全國統一做法,執行上比較順暢,因此等地方準備好、系統跟得上就會實行;還要和地方溝通怎樣最方便、效果最好。

但有民眾反映預約到第二劑疫苗卻被取消。陳時中表示,取消有各種不同問題,因此希望第二劑回到平台整合,如果是莫德納第二劑,提醒民眾8月3日中午以前盡快登記,只要登記應該都可以打得到。

而本周五第四輪疫苗開打,全台已有103萬餘人預約接種AZ疫苗,但疫苗卻傳出供貨吃緊,可能影響第五輪施打。陳時中表示,第五輪供應的量,莫德納的數量相對少,約56萬劑還要給第二劑接種規劃,能夠提供的相對較少,如果能在近日有新進的貨當然能提供較多。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完成檢驗封緘的AZ疫苗共有57.5萬,撐到8月3日應不成問題。而近日到貨,包括前自購的58萬AZ與立陶宛贈送2萬的疫苗,共60萬劑,則等檢驗封緘完成後盡快配發,於8月4日至6日供民眾接種。

不過這些AZ疫苗都是提供第四輪預約者接種,且目前指揮中心每輪只會開放一種疫苗供民眾接種,因此第五輪預防接種預計已接種莫德納疫苗進行規劃。

但第五輪莫德納疫苗以接種第二劑者為主,是否可增加更多對象,則8月4日以前需要有更多疫苗進來才能繼續銜接。不過是否還有疫苗抵台,仍是未知數。

莊人祥表示,目前中央持有56.7萬劑莫德納疫苗。加上已配發到地方的共有68.9萬劑。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