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沒手機怎預約?長輩心焦

沒智慧型手機的老人家,預約疫苗障礙更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沒智慧型手機的老人家,預約疫苗障礙更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長者不會上一九二二平台預約第二劑疫苗,台中、桃園、新竹與苗栗等縣市都啟動下鄉或預約服務,發現疑難雜症不少,除了抱怨為何不比照第一劑通知外,也有長輩堅持第二劑非莫德納不打。沒有手機的老人家,只好填上里長手機號碼,頻頻追問里長收到簡訊沒,更顯得焦慮。

台中市設一六九處疫苗意願登記服務櫃台,各區公所下鄉開班教長輩上網登記,也可代為預約,有長者抱怨「都有黃卡了,還要填意願?」也有打了AZ疫苗的長輩見可勾選疫苗,堅持「只打莫德納」或「只勾高端」,公所人員只能費盡唇舌地解釋,現在還不能混打。

桃園市各區公所、戶政事務所、里長辦公室也全面為長者辦理第二劑疫苗網路登記,楊梅區公所事前還辦講習,先幫里長上課,以免里長被老人家問倒。

沒智慧型手機的老人家,預約疫苗障礙更多。民政人員說,除了沒手機,有長者甚至不知道怎麼閱讀簡訊,只能留下里長手機號碼,結果天天追問里長有沒有收到簡訊;也有長輩跟孩子說要登記,卻換來不耐煩口氣,跟公所人員訴苦「求孩子還不如自己跑一趟區公所。」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