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四輪疫苗撥發不足 彰化鄉親凌晨3點排隊盼打得到殘劑

鹿港豐安診所開放殘劑疫苗,今天凌晨3點就有人排隊。圖/豐安診所提供
鹿港豐安診所開放殘劑疫苗,今天凌晨3點就有人排隊。圖/豐安診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彰化縣第四輪疫苗預約接種開打,38歲以上預約成功者可施打疫苗,今有近2萬人開打,由於中央撥發疫苗有限,有診所考量到民眾需求,今天開放殘劑供現場排隊鄉親施打,沒想到凌晨3點多就有人來排隊,最後宣布僅有10多劑殘後,鄉親仍遲遲不肯離開。

彰化預約制第四輪疫苗預約疫苗今天第一天施打,約有2萬507人,由於量相當大,彰化縣府提供快打站也有夜診,預估施打率99.5%。

鹿港豐安診所今天為預約民眾施打疫苗,並開放預約未施打者與可以多抽的疫苗,但依照經驗僅有10多人可打到殘劑,其餘排隊民眾懷抱希望、不肯離開,想繼續等下午最後的剩餘藥劑,豐安診所院長蔡明忠說,彰化殘劑以50歲以上為優先,但這段時間鄉親不斷懇託有需求,希望也有機會施打,考量到診所手頭上優先殘劑對象已打得差不多,政府預約平台也讓38歲以上陸續施打,才決定今天開放讓鄉親來排隊,卻無法滿足需求。

蔡明忠說,現在三級降為二級警戒,許多民眾返回工作岡位更需要疫苗保護,甚至職場要求必須接種疫苗才能上班,當然也有人是第一劑打完,還等不到第二劑,加上中央在這一輪撥給地方的疫苗銳減,造成鄉親恐慌,對剩餘劑量需求更高;現在預約施打率幾乎百分百,所剩的疫苗少之又少,民眾排隊打不到造成民怨,自己看了也很不忍,感到很抱歉,打算暫停讓鄉親現場排殘劑,但根本問題是中央配發疫苗不足,卻要民眾等待疫苗,讓基層診所苦不堪言。

彰化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今天除了大規模打預約平台的疫苗,包括之前預留警消、醫護第二劑疫苗也要盡快施打完成,預計還有3千多人,殘劑數量微乎其微,且彰化施打AZ殘劑仍以50歲以上、中老年慢性病、對預約上網流程不熟悉民眾、領有重大傷病及身障手冊者等優先列冊通知施打,並不開放民眾現場排隊打殘劑。

彰化縣第四輪疫苗預約接種開打,將有2萬多人施打。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第四輪疫苗預約接種開打,將有2萬多人施打。記者林敬家/攝影

殘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