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登記預先勾選「高端」也在內 柯文哲:看少林足球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在疫苗意願登記平台加入「高端疫苗」的選項,且設定為「預先勾選」,另外,高端疫苗也遭立委質疑,稱為「國產疫苗」的話,難道有任何問題民眾可以國賠?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的結論是,去看少林足球就好。」

立委蔡壁如感慨,用來保命的疫苗,淪為官場表忠邀寵的工具。另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高端是百分百的上市民營企業,但稱為「國產疫苗」,萬一將來有任何問題,難道民眾都可以國賠嗎?

柯文哲被媒體問及對此事的看法,柯說,發EUA很大的意義是,這個疫苗以後一旦出現藥害救濟的時候,是發給EUA的政府要負責。既然中央政府發給高端EUA,允許高端使用,在一個程度上中央要幫忙扛起法律賠償責任,「剛剛說的一大堆,我的結論是,去看少林足球就好。」

另外,疫苗意願登記平台中,所有廠牌疫苗都先由系統「預先勾選」,對此,柯文哲僅表示,少林足球多看一遍好了。

國產疫苗 高端疫苗 意願登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