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公布好心肝違規打1000多人?柯文哲:社會有偷窺、仇富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政府不當配發疫苗給好心肝及小禾馨診所事件,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27日將調查報告放在官網,引來前立委黃國昌質疑,既已確認好心肝1000多名施打對象為何不公布名單?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社會有偷窺、仇富,但這種施打名單公布與否,仍要基於法律基礎。

黃國昌29日在臉書表示,對北市府特權疫苗調查報告十分失望,台北市政府既已確認好心肝1000多名施打對象違規,為何選擇不公布?到底在為哪些權貴遮掩?

柯文哲表示,長官還是負最後責任,對於管理用人還是要負責。整個社會有那種不管是偷窺,還是仇富,常常覺得有「特權名單」,但台灣是法制國家,這種施打名單公布與否,仍要基於法律基礎。

北市政風處副處長紀嘉真表示,重點在於衛生局配發、管理疫苗是否妥當,至於診所違規施打的對象,衛生局依據權責受稽查,受施打的對象名單是否公開,涉及個人隱私。因此,診所違規施打是屬於刑事調查,是司法偵查不法的部分,但不會牽涉到說違規施打的民眾。

疫苗 柯文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