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時中坦言AZ、莫德納供貨吃緊 第5輪將以現貨為主

AZ疫苗(左)、莫德納( Moderna)疫苗(右)。記者蘇健忠/攝影
AZ疫苗(左)、莫德納( Moderna)疫苗(右)。記者蘇健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今日起第四輪疫苗開打,全台已有103.5萬人預約接種AZ疫苗,若全數施打完畢,疫苗量恐不足以供應下一波人數。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有疫苗就盡量打,但未來確實有疫苗供貨吃緊的情況。另對於想施打莫德納民眾,現階段也只規畫給第二劑人員施打。

彰化縣傳出通知第四輪共6萬7000多人預約接種,但中央只配發2萬多劑疫苗。陳時中表示,中央配發給彰化的疫苗量不會少,當初各縣市都有結餘量都是要留到這一輪打的,但這幾天施打量能大,多集中在這幾天接種完畢,並表示「缺少的量,我會親自聯繫,不會讓他們缺。」

針對新北有醫院不用預約就能施打疫苗,甚至是透過「手寫造冊」接種,陳時中再次說,造冊不確實,或未經主管單位同意,會導致施打程序亂掉,在中央地方計算量無法一致,造成調配困難。

除了AZ疫苗之外,國內也有396萬人等著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未來第五輪是否會有機會開打?陳時中表示,由於接種時間差的問題,第五輪還要再等等,仍會朝向手頭上有的疫苗種類來打,目前莫德納疫苗仍有供貨有延遲的問題。

由於莫德納疫苗僅開放第二劑預約,未來是否還有數量可開放混打?陳時中指出,現階段規畫仍將莫德納盡量保留給第二劑使用,但未來仍可有可能會有變動。其中專家建議是否可以混打,目前尚充足證據顯示打了第一劑莫德納、第二劑可打別的廠牌疫苗,會持續保留莫德納總量一半,規劃作為第一劑人員施打。

陳時中指出,現階段規畫仍將莫德納盡量保留給第二劑使用,但未來仍可有可能會有變動。記者謝承恩/攝影
陳時中指出,現階段規畫仍將莫德納盡量保留給第二劑使用,但未來仍可有可能會有變動。記者謝承恩/攝影

莫德納疫苗 AZ疫苗 陳時中 第二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