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地方疫苗量回報延遲 害接種的民眾撲空 陳時中曝原因

陳時中表示,中央配送會根據平台意願的回報數量來配發,但衛生局須要配發的接種點眾多,會有數量回報上的延遲導致,須請大家體諒。記者謝承恩/攝影
陳時中表示,中央配送會根據平台意願的回報數量來配發,但衛生局須要配發的接種點眾多,會有數量回報上的延遲導致,須請大家體諒。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第四輪疫苗接種於今日開打,卻有民眾到現場才知道沒有疫苗可打,現場醫護表示,未獲1922平台接種名單通知,也沒被發到AZ疫苗,導致民眾撲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中央配送會根據平台意願的回報數量來配發,但衛生局須要配發的接種點眾多,會有數量回報上的延遲導致,須請大家體諒。

另外有各縣市長輩對於要施打第二劑疫苗須要上網預約很焦慮,希望能改為過去以「發通知單」較為方便。陳時中表示,目前各方建議都會納入參考,包含「沿用雙軌制」等,目前也有收到疫苗接種整體工作壓力大,擔心發通知書會增加供做時間,會蒐集各方問題,透過是否能用預約平台解決,同時避免增加工作負擔,也讓長輩有方便施打的方式。

對於各縣市醫療院所來不及準備疫苗供民眾施打,陳時中指出,中央配發疫苗時會考量各地回報數量決定,「有時候疫苗發得緊,大家會覺得施打規劃不易,疫苗發得鬆,又會出現沒有按照施打對象來做施打分配。」加上地方政府須要配送疫苗的接種點很多,疫苗也須要先行保存,導致配發上面都要更加精準。

他表示,對於中央及22縣市與各家醫療診所的施打點、施打數量皆不一,一但數量通報延遲,就須要臨時調派聯繫,「地方政府也辛苦,但我不認為這樣的情形是常態,但定會有這樣情形發生,希望大家多體諒。」目前國人截至7月29日為止,已有782萬6000多人次已經接種,涵蓋率31.86%、劑次人口比涵蓋率33.22。

AZ疫苗 壓力大 疫情 工作壓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