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數位落差嚴重 雲縣「組隊出擊」幫長者預約第2劑疫苗

雲林縣長張麗善。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縣長張麗善。記者陳苡葳/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推數位化,讓準備施打第二劑疫苗的民眾,預先上網登記。不過對於有嚴重數位落差的雲林縣而言,無疑是一大艱鉅任務,縣長張麗善今天表示,即將成立「雲林縣疫苗預約服務隊」下鄉協助長者登記預約,除減輕村里長的工作任務,也能確保所有長者都能順利完成登記,施打到第二劑疫苗。

張麗善說,雲林縣長者比例占19.1%,且多數長者的子女不在身邊,原先65歲以上長者第1劑施打計畫的意願調查及通知作業,是由村里長透過廣播或家訪才能順利完成。

張麗善指出,第2劑施打採上網登記,雖然對大部分的青壯年族群來說很方便,但多數長者仍不會上網,或不會使用手機接收簡訊,數位落差很大,加上村里長是一人服務所有人,能量吃緊,也無法面面俱到。

張麗善表示,將由縣府各局處、地方公所及戶政事務所等工作人員組隊,由這支疫苗預約服務隊,直接下鄉到20鄉鎮市的村里辦公室,協助長輩登記第2劑疫苗,確保每一位65歲以上、曾在縣內快打站接種第1劑疫苗者,都能順利完成第2劑疫苗登記並如期施打,擁有足夠保護力。

張麗善說,雲林縣第1波疫苗快打站於6月15日開打,依兩劑間相隔政府建議的8至12周時間計算,第2劑疫苗施打計畫將從8月15日開始至月底,這段期間將完成主要對象的施打。

此外明天就是國內疫情降為2級後的第一個周末,張麗善重申「防疫絕不能鬆散」,呼籲民眾日常生活仍要養成習慣,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等務必落實,由於疫情仍在控制中,也提醒大家盡量不要跨區移動,避免有外縣市的傳播風險,而可能出現交叉感染疑慮。

張麗善說,民眾在縣境安全範圍內仍可以正常互動,不過如果有外縣市感染源,會不會造成疫情擴大,是未知也無法預測,因此建議在外縣市工作的民眾及所接觸家屬,如所在地鄉鎮有確診案例,或曾涉足相關足跡,可至縣內6大分區快篩站預約快篩,確保自身安全。

第二劑 快篩 確診案例 社交距離 足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