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扯! 第4輪開打首日就出包 民眾到現場才知沒疫苗可打

圖為打疫苗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為打疫苗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今日各縣市疫苗施打數量不足,就連預約系統和調度分配也出包。有民眾今天上午8點半至新竹縣湖口鄉的仁慈醫院欲施打第一劑AZ疫苗,未料現場醫護人員通知「1922平台出包,並未得到相關接種名單,衛生局也沒有配發到AZ疫苗」,衛生局表示已將上午場民眾補打完畢,針對1922平台出包,指揮中心尚未回應。

仁慈醫院醫護人員無奈指出,原定今天上午衛生局有請醫院安排孕婦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的場次,但上午看到有大批民眾排隊等著要打AZ疫苗,才知道醫院根本沒被通知到,「1922系統出包,他沒有給我們接種名單,衛生局也沒有配發AZ疫苗,我們根本無法施打。」現場有100多位民眾,還有人請假來打疫苗卻撲空。最後院方請民眾移往湖口衛生所,由衛生單位安排施打。

今日一早仁慈醫院電話也被民眾打爆,所得到的回應是要到1922平台或衛生局詢問。湖口衛生局說,上午得知仁慈醫院有狀況就已經將上午場近300多位民眾補打完畢,下由於衛生所場地小無法進行留觀,但為因應民眾施打已進行緊急應變處理。

衛生局表示,下午也會配送疫苗至仁慈醫院,供下午場民眾施打,如果還有殘劑剩餘在請民眾碰碰運氣,若真的還是撲空的民眾,可能要進行回到平台進行下一輪施打。但民眾不解,「為什麼醫院診所沒有疫苗,卻還是能夠讓人進行預約。」

對於是否為1922平台出包,未及時將接種名單交給醫院,指揮中心尚未回應。對此早已有醫院反映,常常前一晚才收到明天要施打的名單,甚至有當天施打、當天才收到名單的狀況,憂心疫苗配送應變不及,導致民眾施打撲空。

新竹縣湖口鄉仁慈醫院。圖/取自GoogleMaps
新竹縣湖口鄉仁慈醫院。圖/取自GoogleMaps

AZ疫苗 醫護人員 新竹 殘劑 第二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