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數位落差…長輩打第二劑要上網 很多人怕打不到

疫苗預約 長者解惑看這邊 製表/醫藥組
疫苗預約 長者解惑看這邊 製表/醫藥組

聽健康

00:00/00:00

第四輪疫苗接種今起開打,一○三萬四九九三名完成預約民眾陸續接種,指揮中心宣布第二劑疫苗接種也要在預約平台登記,引發長輩擔心預約不到第二劑疫苗。

對於部分縣市傳出疫苗量不足,指揮中心呼籲按計畫施打,但表示國內剩餘AZ疫苗若無法應付下一輪需求,不排除第五輪同時釋出AZ及莫德納疫苗提供施打,一切視疫苗到貨量決定。

陳時中籲地方按計畫打

地方政府擔心疫苗供應有空窗期,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國內AZ疫苗配發分兩階段,原本規畫前一波剩下的量,要給今天起第四輪預約者施打,不要某些地方先提供給已列冊者,如國高中教師等列冊人員,而才取得的五十八萬劑疫苗尚未配發,所以產生空檔。

陳時中強調,疫苗總量充足,呼籲地方政府,現階段勿讓非計畫內的接種對象施打,避免已預約民眾無法如期施打。

下月配發逾一四○萬劑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AZ疫苗約八十多萬劑,等待五十八萬疫苗封緘完成於八月四日配發,總計約一四○多萬劑疫苗,應可供第四輪民眾及第七類造冊人員使用。但如果剩餘的AZ疫苗不足以滿足民眾需求,也同時配發AZ及莫德納疫苗等供民眾施打。

超商藥局幫長輩登記

國內疫苗接種平台重啟後,過去以衛生局造冊通知施打的長輩,都得要上系統登記意願。陳時中表示,已知七十五歲以上長輩施打率達六成多,為整體疫苗供應順暢,避免多頭馬車,須回歸平台登記。若長輩不會上網,超商藥局門診民政系統都會協助長輩登記。

莊人祥表示,部分縣市府有意延續過去發放通知單及造冊施打方式,指揮中心將與縣市政府研商,規畫將長者造冊資料批次上傳,由政府代為登記、預約,並決定接種地點,但該案尚未確定,仍在研擬中,最快將於八月中旬決定,在此之前,仍須透過平台意願登記

外籍三對象意願登記

為了讓無健保卡外籍人士,也可比照國人進行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合法居留在台灣的外籍人士、PRC與港澳居民、無戶籍國民,共三種對象,即起可用非健保卡以外的證號上網進行意願登記,但部分人士可能已在國外打過疫苗,將透過意願登記了解需求,安排後續接種計畫。

昨天國內本土確診者新增十六例、二例境外移入,連續兩日無新增死亡個案,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百分之八十八點九。

陳時中表示,整體疫情仍朝可控方向前進。目前全國疫苗累積施打人次達二三八萬,涵蓋率百分之卅點九七、劑次人口比卅二點三一。

莫德納疫苗 意願登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