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預約亂象多 村里長被罵慘

彰化縣75歲以上長者幾乎是村里長通知注射新冠肺炎疫苗。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75歲以上長者幾乎是村里長通知注射新冠肺炎疫苗。記者簡慧珍/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電話快被打爆了」,全台施打疫苗都採線上預約登記,還沒打到第一劑疫苗及大批準備接種第二劑的長輩不知如何操作,紛紛追著村里長問,有的一天要接十幾通電話,接種疫苗政策一變再變,很多問題村里長也不清楚,村里長不僅變得很忙,還常被罵臭頭!

「年輕人都打了,我六十多歲了怎麼還打不到疫苗?」台南市麻豆東角里長林釗洧說,每天都有里民追問相關問題,接種政策一變再變,原本按年紀造冊,後來卻沒照名冊接種,有些長輩苦等通知才被告知要上網預約,里長首先被罵,被罵就算了,這段時間都請會操作電腦的志工在里辦公處幫忙上網預約,很多人來問第二劑要如何預約,但政府未公布,連里長也不清楚。

疫苗不足,「生呷都不夠,還想晾乾!」彰化縣村里長聯合服務總會總會長何炳樺說,很多團體苦等疫苗,已注射第一劑長者也急需疫苗,疫苗出現嚴重缺口,過去兩個月來村里長被罵最慘。

高雄市岡山區岡山里長劉天賦說,很多長輩搞不清楚狀況,只能請長輩家中年輕人上網或去公所服務中心尋求協助;鳳山區鎮北里長趙志成說,最近接了幾百通求助電話,很多長輩詢問,接種單上有標註第二劑日期,後來詢問衛生局才知道,日期僅是參考,中央與地方的訊息有點混亂。

台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說,之前系統開放新增高端選項,但沒宣布第二劑政策,結果隔天宣布開放莫德納第二劑意願登記,許多民眾哀號「我的第一劑莫德納都還音訊全無」。他表示,政府擠牙膏式每天公布一點,搞得里長疲於奔命、天天解釋。

意願登記 第二劑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