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未打疫苗者染疫 北市長照群聚6確診

士林某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染,共有6人確診;照片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士林某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染,共有6人確診;照片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士林區某長照機構傳出爆發群聚感染,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昨天表示,共有6人確診,除了一開始被感染的長者外,還有後續PCR陽性的工作人員2位、住民3人;周榆修表示,目前該長照機構正在清空,後續將清消靜置。

周榆修表示,7月26日有一位近90歲的住民發燒、住院隔離,27日接獲確診通知,配合衛生局進行篩檢、疫調,這位住民也是唯一沒有打疫苗的人。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目前北市長照住民有81%、相關工作人員94%都施打疫苗,該案例是沒打疫苗的感染,再傳給有打疫苗的人,和過去某長照機構27人感染、12人死亡相比,至少症狀不嚴重,打疫苗會讓死亡率下降。

周榆修提到,目前已匡列密切接觸者13人隔離,包括住民、護理師和照服員,共採檢56人,其中工作人員2人、住民3人確診,皆送醫收治,另33人陰性送到各個院區隔離、18人送專責防疫旅館;目前已經清空該長照機構,並進行清消、靜置。

柯文哲也表示,北市昨天新增6例確診,包括萬華、士林區各兩例;中正、文山各有1例,3個感染源很清楚,另外3例還在疫調,還沒有完全釐清感染源在哪裡。

北市府昨也公布2確診個案足跡,副市長黃珊珊指出,案15691於7月18日到19日間,前往秀山街德立莊酒店,接觸者有10人,現在都在居家隔離;案15702在7月13日到14日曾投宿西門町昆明街上的Hotel PaPa Whale,7月19日12點12分到39分前往台北圓山郵局,接觸者有15人,其中較危險的5人正在居家隔離,15人的採檢結果,有1人呈陽性反應。

至於台北車站廁所清潔工群聚事件,北車專案停業三天,昨天開始上工。不過,柯文哲說,篩檢311人中,有PCR陰性證明才可以上班,其中已經篩檢出252人陰性,結果未出57人,待採檢有2人。

新冠肺炎 長照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