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國高中師、公車司機接種喊卡 中央沒核准、要求地方暫停

各縣市「高中教師、公車司機」疫苗專案出現一國多制。 圖/聯合報系照片
各縣市「高中教師、公車司機」疫苗專案出現一國多制。 圖/聯合報系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台中、彰化等縣市近日為國高中教師、補教業與公車司機施打疫苗,卻在昨天與中央地方防疫會議時遭「喊卡」,中央指目前「只同意造冊、沒核准施打」,要求未施打都要暫停。中央第四輪撥下疫苗量銳減,南投縣長林明溱揚言串連其他縣市長和校長到中央抗議。

各縣市「高中教師、公車司機」疫苗專案出現一國多制。桃園市國、高中教師共一萬九百人昨與今天施打,市府指疫苗是教育部直接配的教師專案疫苗,公車司機則挪用剩餘AZ疫苗。台南市高中職以下教職員、公車司機約兩萬人已打疫苗,衛生局稱是由中央專案配發。高雄今、明兩天為教師打疫苗,衛生局表示沒接到中央指示停打。

新北公車司機與國高中教師三萬人近日正施打,市府指此屬第七類,中央有寄放第七類一定數量給新北。台中、屏東、台東的高中教師與公車駕駛皆已接種,但是使用之前餘劑施打。竹縣和嘉義縣表示沒接到教師專案疫苗,是調度之前疫苗剩餘施打。彰化近日為國中教師近五千人完成注射,公私立高中教職員兩千人原本排定要打,縣府卻已無殘劑。

雲林縣府這幾天正在為公車與計程車司機打疫苗,衛生局指中央同意將國高中、公車司機列入專案對象,疫苗數量雖說增撥,實際要地方政府自己想辦法,想自購疫苗又卡關,「真是在考驗地方政府」。嘉義和南投、苗栗都還在等中央給疫苗,這兩類都還未施打。

面對中央要求「停打」,林明溱說,即將開學,國高中與補教老師沒打疫苗將有群聚感染風險,中央應補撥專案疫苗,如果做不到就授權縣市政府調配預約平台疫苗,他不排除串連其他縣市長帶著校長到中央抗議;南投縣教育處昨再發文催促中央盡快補足疫苗,以免出現校園空窗期。

彰化縣府表示,專案疫苗未撥下,第四輪簡訊疫苗撥補似乎少很多,彰化通知六萬七八四七人,卻只撥兩萬六四○○劑,縣長王惠美抱屈根本不夠打,部分造冊對象因中央還沒撥疫苗,已一批批調撥施打,「現在哪有什麼疫苗可湊來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今天將提撥少量疫苗至各單位,八月四日將有更多疫苗配發至各縣市,讓國高中教師能在開學前完成施打,基本上有造冊都打得到。至於各縣市公車司機及計程車司機造冊施打,中央盡量將手上配發的疫苗都撥發下去,但要在第三輪及第四輪意願登記的疫苗量下先行估量並取得平衡,若一開始施打太多,可能第四輪會開天窗。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