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造冊後遲未等到疫苗 陳宗彥:專案和預約可雙軌進行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華郵政日前表示,目前正在跟交通部爭取,將郵局窗口人員排入第7類施打對象。但有基層反映,行政院秘書長在會議裁示郵局窗口人員「倘仍有需要」,可自行去預約平台登記,怒批被放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專案和預約可雙軌進行,也鼓勵他們可多往疫苗預約平台登記。

陳宗彥今天在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指出,預約平台發送年齡層已經到1983年出生民眾登記,依照預約都在陸續開放;專案類型是依照疫苗分配等,會依照計畫陸續執行。

陳宗彥說,只要符合資格的民眾、或住在台灣符合資格的外籍人士,都可依照意願先去登記,輪到他就會通知他,專案和預約可雙軌進行。現在很多專案人員反映時,指揮中心也鼓勵他們可多往預約平台。

陳宗彥說,有關國家基礎設施和高風險接種人員專案,因縣市之間有資訊和執行上的落差,今日會中提醒縣市政府相關局處,中央各部會就專案執行上都有規畫,對口往往是各縣市隸屬的局處,希望縣市間所轄的局處橫向聯繫要有。

陳宗彥說,這些局處的執行作業務必要讓衛生局了解,疫苗施打開放在全民預約系統上,才能依照順序接種,專案部分就專案來處理,兩個才不會混在一起,請地方政府間充分通力合作。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