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對AZ和莫德納過敏可混打高端? 陳時中:現無混打資料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昨召開會議,同意開放AZ疫苗混打mRNA疫苗。但外界關心,如果對AZ或mRNA疫苗都發生不良反應者是否可打高端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端目前沒有可混打的資料,如果對AZ或mRNA疫苗都過敏,要打第三個不同製程的高端是可以,但仍要尊重醫師臨床判斷。

而有肺腺癌癌末患者投訴表示,因為血栓指數較高不能打AZ疫苗只能打莫德納疫苗,但因為數量有限一直等不到。陳時中表示,會再了解相關個案問題,而混打的順序基本是是「AZ+mRNA」。

另有教師反應,教育部之前頒布暑假期間老師到學校,若無打疫苗須每七天快篩,但中小學老師對於打AZ有疑慮,品牌上想要選擇,但又擔心如果現在不願意打AZ疫苗,未來開學是否無法回到學校上課?

陳時中則表示,規定上還是要尊重教育部,「我是勸說除非有生理問題,選擇疫苗對於自己健康保護不見得更好」,有些人不想接種,用檢驗代替疫苗也是不得已的方式。

AZ疫苗 陳時中 莫德納疫苗 疫苗混打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