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莫德納剩7萬劑「月底沒用完要收回」 縣市剩餘數曝光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近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疫苗打氣仍未減,但地方政府反映,有部分莫德納疫苗已面臨期效到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各地共有三批莫德納疫苗將到期,若未能於7月28日前的疫苗未能規畫完畢,會由中央收回,並再配送新一批疫苗供使用。

莊人祥指出,由於莫德納需要存放在零下20度,施打前解凍後效期只剩下28天。針對前次大規模接種所配送的莫德納疫苗,共有三個批號即將於8月6日前到期。指揮中心也在7月19日之前發公文提醒各縣市衛生局,盡快安排施打。當時有18萬劑,經過一個禮拜的努力剩下7萬劑。

目前這三批默德納疫苗有效日期及剩餘數量,為「7/9~8/2屆效」從原先2萬5000劑用到剩下3416劑;「8/2屆效」從6萬劑用到剩下1萬6422劑;「8/2~8/6屆效」從原先9萬5000劑,用到剩下5萬0414劑。

莊人祥表示,為避免疫苗屆效無法施打,已跟地方衛生局決議,希望7月28日之前針對7月31日以後沒規劃好施打的疫苗量,就會由中央收回,並針對收回數量,在重新配發新疫苗給地方,作為公費接種第二劑、一到三類對象、孕婦或第七類造冊人員使用。

各縣市疫苗剩餘數量最多前五名,分別台北市剩11872劑、台中市 8792劑、新北市 6160劑、彰化縣 6090劑、高雄市 5796劑。莊人祥表示,目前各地方還有剩餘疫苗,是因為多跟中央專案及第七類造冊人員等數量,若截止日前未施打,後續會由衛生局使用。

莫德納疫苗 第二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