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研究混打可能性 北市:先研究讓民眾願意打第一劑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通過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權」(EUA),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衛福部若要大規模使用,還是要說明緊急使用授權條件,到時候再討論怎麼打。至於,高端與其它廠牌疫苗混打的可能性,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高端應該先研究,如何讓民眾願意施打第一劑。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通過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權」(EUA)申請,允許專案製造,議員羅智強認為在國産疫苗疑慮未解前,柯文哲應宣示北市醫療系統緩打。

柯文哲表示,EUA在歐盟、美國等都有標準,儘管通過台灣EUA,衛福部若要大規模使用,還是要說明緊急使用授權條件。歐美國家通過,是因為疫情嚴重又完全沒疫苗,所以就等政府宣布高端通過,再討論怎麼打就可以了。

至於,高端與其它廠牌疫苗混打的可能性,蔡炳坤表示,民眾最關心兩件事,一是能否安全接種,一個是否具有保護力,因此他認為高端應該先研究,如何讓民眾願意施打第一劑。

另外,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ACIP很多委員都參加或主持高端、國光、聯亞等國產疫苗臨床試驗。媒體提問是否有球員兼裁判的疑慮。柯文哲回應,這讓他想起周星馳演的電影少林足球。

新冠肺炎疫苗 疫苗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