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全球難擋Delta病毒 該打第三劑疫苗嗎?專家說再等等

專家指出,大多數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在幾個月、甚至幾年內都不太可能需要接種加強劑,疫苗仍對預防重症提供有效保護。美聯社
專家指出,大多數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在幾個月、甚至幾年內都不太可能需要接種加強劑,疫苗仍對預防重症提供有效保護。美聯社

美國頂尖科學家指出,儘管Delta變種病毒在全球蔓延,但大多數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的美國民眾,在幾個月、甚至幾年內都不太需要追加第三劑疫苗。

美國藥廠輝瑞(Pfizer)最近鼓吹施打加強劑,計劃夏季向美國監管機關提出申請,尋求第三劑緊急使用授權,但歐美疫苗專家和衛生官員都表示,現有疫苗預防重症的效力仍然很高,包括所有已知變種病毒在內。

科羅拉多大學兒科傳染病專家SeanO’Leary指出:「目前似乎沒有理由要打加強劑,外界有理由懷疑輝瑞的動機,因為輝瑞推廣這一概念(指施打第三劑疫苗),符合他們的經濟利益。這不是說他們錯了,但我們需要遵循科學。」

專家表示,要決定是否及何時需要施打加強劑,衛生官員得回答三個關鍵問題:1、隨著時間推移,接種疫苗而產生的免疫反應狀況如何?2、是否有新變種病毒可以躲過疫苗?3、臨床試驗結果呈高度有效性的新冠疫苗,在現實世界中表現如何?

在未來幾周或幾個月內,公衛當局將取得首批接種輝瑞與莫德納(Moderna)疫苗民眾的最新數據,這將提供一些人體免疫系統在接種後長期變化的線索,以釐清疫苗效力持久性等關鍵問題。

無論對抗哪種新冠病毒,人體對疫苗的免疫反應都會隨時間減弱。目前初期數據顯示,輝瑞與莫德納研發的mRNA疫苗,至少在六個月內都有保護力。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Delta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