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獨/社工界期盼打疫苗 衛福部公文來了

衛福部將部分社工再納入打疫苗的優先順序。圖/讀者提供
衛福部將部分社工再納入打疫苗的優先順序。圖/讀者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部分社工未納入打疫苗的優先順序,引起社工界的不滿,地方政府也頻發公文希望高風險族群的社工能造冊施打,但近日衛福部發文將地方政府委託提供居家式和社區式服務的社工納入第五類優先施打順序,範圍包含服務家暴、性侵、脆弱家庭和街友等社工都入列,明天起(7月19日)開打疫苗。

地方官員指出,原先第五類僅將機構式或社區式提供服務的社工或工作人員納入,這一次把保護性業務、脆弱家庭及身障個管、遊民及社會救助、心衛、毒品及自殺防治的社工納入的確是一大進步。但對象僅限各縣市政府或委託提供服務單位的社工,其他像是未與政府合作的民間單位社工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社工、照服員等,仍未納入,這些民間社工也同樣是提供專業服務的第一線,希望中央全面納入。

衛福部社工司本月13日發文給全國各地方政府,有關第五類「維持機構及社福照護系統運作」第2項「居家式和社區式長照機構及身障服務照服員及服務對象」.尚含各縣市政府暨所轄委辦單位直接提供居家式和社區式服務社工。

公文指出,範圍包含提供家庭暴力、兒童保護、性優害防治等業務之社工人員、提供脆弱家庭及家庭增能服務方案之社工人員、身心障礙個案管理服務人員、街頭遊民外展服務。

公文指出,服務低收及中低收入戶、實物銀行、急難救助等經濟弱勢家庭訪視社會救助社工人員。家庭暴力處遇及心理衛生社工人員、自殺防治關懷訪視員、毒品家庭支持服務、藥癮家庭社區服務社工人員。

公文強調,接種順序為因應疫情狀況,使醫療、防疫業務正常運作,確保感染後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導致死亡之對象速獲得免疫保護力,同時確保社會及國家設施正常運作,降低疫情造成之衝擊,而由衛福部傳染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開專家會議討論後定之。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社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