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楊志良棄聯亞試驗 已接種AZ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之前接受三總副院長好友張峰義邀請,參加聯亞二期臨床試驗,於四月十五日接種疫苗,成為六十五歲以上族群最後一位收案者。但楊志良昨天表示,疫情升溫後,他一直問不到是否打到實驗疫苗,認為聯亞未告知受試者是否為安慰劑組,罔顧受試者利益,先前已接種AZ疫苗

楊志良昨天表示:「我怎麼問就是問不到」,他說聯亞六月廿七日舉行記者會,強調自家疫苗保護力強,可以對抗Delta株。待聯亞開完記者會,他立刻向聯亞詢問自己是哪一組,畢竟已符合公費疫苗資格,但聯亞一直未回答,直到現在,他仍不知道自己是疫苗組還是安慰劑組。

楊志良表示,疫情日趨嚴峻,聯亞真正解盲要到十月、十一月,他不可能等到那時候。雖然不曉得自己打的到底是不是真正的疫苗,仍在七月依規定接種公費AZ疫苗。接種AZ後,並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就算自己是疫苗組,如今混打AZ疫苗,現在看來也沒事,「我都還活得好好的」。

楊志良並未正式向聯亞申請退出試驗,他說,現在打了公費疫苗等於退出臨床試驗,後續通知要抽血時,「別去就好」。他強調,既然聯亞公開說明疫苗有效,就該安排對照組接種疫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民眾是否曾參加國產疫苗臨床試驗,疫苗接種系統無法得知,即使是疫苗組,只要符合資格,還是可以預約公費疫苗,但建議受試者先諮詢醫師。建議參加疫苗臨床試驗者,若疫苗未核准上市,再接種新冠疫苗必須間隔廿八天;若該疫苗已核准上市,不用再接種新冠疫苗。

楊志良為聯亞生技二期臨床試驗六十五歲以上高齡族群「最後一位」收案者,四月十五日完成第一劑接種。聯亞當時也高調對外宣布此消息。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