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混打無定論 柯文哲吐槽:這次專家會議要有會議記錄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尚未決定是否疫苗可混打,但國際上有報告已經支持混打。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對於混搭須開罰?或是建議指揮中心乾脆直接開放?柯文哲說,他還是主張開放,坦白講台灣是不是要浪費3個月做臨床試驗?在專家會議開會?柯說,有時候如果要吐槽的話,這次專家會議,要確定有會議記錄喔。

柯文哲說,台灣目前有幾家醫學中心在做一些混打的臨床試驗,不過,通常做為科學家,台灣做的臨床試驗會比美國、英國做一個幾百人的臨床試驗,發表在級頂級的國際期刊上做得更好嗎?他認為不會。

柯說,坦白講,台灣是不是浪費3個月做臨床試驗、在專家會議開會?有時候如果要吐槽的話,「你這次專家會議,要確定有會議記錄喔。」

柯文哲指出,他覺得目前WHO沒有禁止台灣到底要不要開放,他還是主張開放。他的理由是疫苗進來就是一陣一陣,一下AZ、一下莫德納,如果限制混打,將來在疫苗調配會有困難。

柯說,目前的模式,數據上看起來比較支持的是先打莫德納再打AZ,這一組效果不好,其他的組合都可以,他也覺得,有時候政治就是勇敢一點、負責任就好,他知道這個問題,如果比較有魄力一點就決了,沒有人要負責,就是一直拖,拖是比較麻煩,對台灣沒有好處,就是找一個比較勇敢的負責就好了。

臨床試驗 混打 防疫 WHO 柯文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