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膳食纖維的好處有哪些?燙青菜如何健康吃,輕鬆擺脫便秘困擾?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混打運將被停權半個月 陳時中:沒故意要保障工作權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左起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左起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各地出現混打亂象,先前一名松山機場排班計程車司機,自爆混打AZ、莫德納疫苗,事件爆發後被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做出停權半個月處分,讓他今出面喊冤,自己不是故意要混打。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要看主管規定是如何,可以怎麼溝通,若不是故意擾亂,還是要保障工作權益。

松山機場排班計程車司機日前自爆,曾在5月7日接種AZ疫苗後,7月5日又經過交通部公路總局安排,施打莫德納疫苗,且醫護沒發現,他事後在群組炫耀自己「紅了」,自豪稱醫師羨慕他混打,說他的防護力將超過93%,還是創全台先例。消息傳出後,不僅遭各界撻伐,陳時中昨更罕見說重話,認為運將的行為「就像闖紅燈還得意拍照」,本來就不對。

松機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昨晚間指出,已對該司機做出停權半個月處分,即日起生效,讓該名運將相當不服,再度出面喊冤,認為自己不是惡意混打,是醫護沒有查核。

陳時中今說,計程車司機說接種卡有貼兩個貼紙,疑惑「那他是打第三劑嗎?」至於遭懲處,他說可能要看主管規定,看怎麼去溝通,如果不是故意擾亂行為,工作權益還是要給予保障。

對於第一劑打AZ的人有呼吸不順、胸悶不舒服,醫護說可以混打的問題,陳時中說,對於第一劑施打出現過敏不適,可以依照醫師意見,第二劑可以改打疫苗,特殊情況是可以的。

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 混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