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憑疫苗接種紀錄卡(黃卡)就能出國?沒做好1件事,當心錯誤觀念讓你出不去

疫苗接種紀錄卡。圖/本報資料照片
疫苗接種紀錄卡。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疫苗施打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疫苗施打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展開大規模疫苗接種,AZ、莫德納疫苗陸續開打,民眾打完疫苗後都會拿到俗稱「黃卡」的新冠疫苗接種紀錄卡

不慎遺失新冠疫苗接種紀錄卡怎麼辦?

但有民眾接種後不慎遺失俗稱「黃卡」的COVID-19 疫苗接種紀錄卡,對此指揮中心提供3種方法,讓民眾可取得接種紀錄:

一、如為第一劑的接種記錄卡不見,第二劑接種時醫療院所仍會發給第二劑接種紀錄卡,若想補發第一劑接種記錄卡,則需回到原接種醫療院所補發。

二、如民眾有出國需求,需要完整接種證明,可至鄰近縣市有開設國際旅遊門診的醫療院所,會有世界衛生組織(WHO)制定的國際通用接種記錄卡。

三、民眾也可去接種疫苗的醫院請接種醫療院所開具醫療證明。

【延伸閱讀】疫苗懶人包/莫德納、AZ 我該怎麼選?副作用有哪些?

常見〈黃卡〉錯誤觀念

錯誤觀念1:怕國外不會承認,疫苗登記需全名AstraZeneca不能縮寫AZ?日期需以西元年分註記?名字要用正楷書寫?

錯誤觀念2:有疫苗接種紀錄卡,就可以憑此卡出國嗎?出國要隨身攜帶?

這都是錯誤觀念!「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為接種紀錄,並不是證明,疫苗廠牌名稱縮寫並無影響使用也無須修正;接種紀錄也可於施打數天後透過健保快易通APP查詢。

若因為出國留學、移民或工作需要完整接種證明,可持身份證明文件及健保卡洽就近之衛生所協助查詢申請,至各縣市有開設國際旅遊門診的醫療院所,會有世界衛生組織制定的「國際通用預防接種記錄卡」,符合國際通用的形式,或民眾可請接種醫療院所開具醫療證明,一張證明約800-1000元。

莫德納疫苗 AZ疫苗 COVID-19 疫苗接種紀錄卡 黃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