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德議員證實中國阻台買BNT疫苗 犧牲台灣人民健康

德國國會議員雷希特表示,由於中國施壓,導致先前台灣向德國購買BNT疫苗的協議告吹。圖/翻攝自Ulrich Lechte臉書
德國國會議員雷希特表示,由於中國施壓,導致先前台灣向德國購買BNT疫苗的協議告吹。圖/翻攝自Ulrich Lechte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德國國會議員雷希特表示,由於中國施壓,導致先前台灣向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購買COVID-19疫苗的協議告吹,讓台灣2300萬人民的健康付出代價。

德國自民黨(FDP)籍國會議員雷希特(UlrichLechte)1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至少繞了幾個彎,現在終於可獲得COVID-19疫苗了。先前BNT和台灣的相關恊議由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施壓而告吹。

他說,整個過程最讓人震驚的是因為拖延,讓逾2300萬台灣人民的健康付出代價,這種事不應該發生。

雷希特表示:「在全球對抗疫情的戰役中,我們必須團結一致,相互支持。」

駐德代表謝志偉今天也在臉書上透露,德國官員曾多次表示,BioNTech從頭到尾沒放棄供應疫苗給台灣。

他強調,疾管署與BioNTech的協議不僅已談判完成,中英文新聞稿也都擬好,如果不是中國在最後一刻攔阻,BioNTech生產的BNT疫苗早在3月開始到貨,500萬劑在7月全部交貨。

BioNTech於12日宣布,由上海復星醫藥的子公司復星實業,銷售1000萬劑疫苗給受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委託的裕利醫藥。BioNTech對供應台灣民眾歐盟製造的疫苗表示高興。

BNT疫苗 COVID-19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